甜甜甜甜甜甜suk

一位喜欢写原创短篇文章的美女

穆楠(古风虐文,改编非原创!!!)

(这是我玩橙光游戏《穆植记》后改编的!!不是原创!!)

1

“阿知。”我轻轻唤道。我缓缓抬起头看着他那双清澈的眸,他也望着我,淡淡地回答道:“我在。”

“我要嫁人啦。”我眼神躲避了他。“嗯。”他轻声应道。

“我要嫁人啦。”我心里还抱着一丝期待。“你刚刚已经说过啦。”他依然那样平静。

“你觉得我要嫁吗?”我又看向了他。

“穆楠很好,你也很好,绝配至极。”他温柔地对我笑了笑。

“他是穆植,你是穆楠,为何否认?”我红了眼眶。

“阿知不懂。”

“话本里小姐不应该都是跟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吗?”我轻声问道。

“是,倾城应跟穆楠在一起,你们彼此喜欢,一定会过上跟话本小姐一样的生活。”

“可是...我喜欢的不是穆植..”

“没有可是,这些都只是梦,梦醒了就好。”

“嗯,是梦。”这次是我附和着他了。


2

婚后。

“阿姐!”顾颐冲了进来。

我笑了笑,打发了下人,问道:“何事这么着急?”

“阿姐,你真的就这样嫁给那穆楠?”

我点了点头。

“阿姐,我知道你喜欢那傻子……”

“何来的傻子,是知。”我打断了他。

“是,就是阿知,他现在已离开府上了。”

我愣了愣,“梦罢了,那就祝他安好吧……”说罢,红着眼眶朝颐笑了笑。

花园。

“家弟前来可是有事?”穆植问道。

“知走了,告知一下。”我看了看脚前的一簇小野花。

“你...?可曾后悔?”他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“我偏向于你怎会后悔?”

他笑了笑。

“穆楠......”我小声唤道。

“我是穆植,”他摇了摇头,接着说:“我还是有欠于他,让他替我承受了这么多。”

“他会理解你的。”我淡淡地回答道。


3

五年后。

明落村。

“谢谢公子出手相助!”一位姑娘喊道。

那人笑了笑,温柔地回答道:“小事而已,不必挂齿。”说罢转身准备离开。

“公子留步!请问公子唤作什么?我叫无双,倾城无双的无双。”

“倾城...无双?”他愣了愣,又转了回来。

“是的,请问有何不对吗?”

他轻轻地笑了笑,说道:“只是曾经有一个认识的小姐唤作倾城,长得很好看,倾国倾城。”

那个姑娘眼里闪过了一丝失望,问道:“可是公子你的娘子?”

他摇摇头“是他人的娘子。”

“真的吗!”那姑娘的眼睛又亮了起来,随后意识到自己的不对,放轻了语调,问道:“那公子叫做什么?”

“知,知己的知。”他说道。


梳理一下

1.知就是穆楠。

2.穆楠与穆植互换了身份。

   传闻中穆植去世了,所以穆楠(知)代替了穆植消失,呆在了倾城(第一人称地女主)的府上,装自己是傻子,穆植则代替了穆楠继续留在了穆府。

3.女主一开始是听说穆植(就是留在穆府那个)才华横溢喜欢上了穆植(没有见过面)但是知道了穆植已经去世而感到惋惜,一直爱慕着他。但女主真正喜欢的是穆楠,不自知而已,

4.女主是后来怀疑知是穆楠和穆植其中一个的,最后才知道知就是穆楠,而穆楠是穆植。



评论

热度(8)